Friday, April 8, 2016

港交所董事會建議股東對錢志健投反對票

港交所選舉董事空缺董事會向股東發出通函建議股東投票予他們較心儀的候選人倫敦Medist主席巴格瑞先生(Apurv Bagri)。這做法本身並無違規。可是港交所同時在此通函中呼籲股東投反對票給另外一位候選人錢志健先生這就難免令人感到偏頗及不公。在一個公平的選舉中任何候選人應該得到公平的待遇, 而選民可憑著候選人的履歷及選舉綱領作比較决定投票。如果港交所自己帶頭製造不公平, 那這樣的選舉還能有甚麼公信力可言? 這對所有的候選人甚至對受港交所提名的巴格瑞先生亦不公允。

港交所作為香港金融業界的中流砥柱, 處事必需大公無私。若在董事選舉中做法如此偏頗這樣必定會削弱港交所的公信力甚至損害香港金融中心之地位。

香港的金融中心國際排名剛剛在最新公佈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 Global Financial Centre Index 19」報告中下跌至第四位。港交所作為香港金融業的龍頭更加需要謹守公平公正之原則反思香港金融業之不足而努力改進。作為金融從業員我們呼籲港交所不要再做出損害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的事情亦懇請積極地為香港金融業發展更多元化的產品以及拓展更加多的國際金融市場。

港交所董事會建議股東對錢志健投反對票!
財華網 2016年04月07日

港交所(00388-HK)現任董事黃世雄即將卸任,他認為董事會欠缺資產管理經驗人才,故建議業界支持資深對沖基金經理錢志健出選董事填補空缺。前港交所人力資源總監曾振超以股東名義,提名了錢志健作為候選董事。錢志健的加入,打亂了港交所董事會「陣腳」,港交所早前宣佈提名LME資深會員 Metdist 的主席兼行政總裁阿博巴格瑞(Apurv Bagri)參選。不過,港交所發表有關在2016年股東周年大會選舉董事的補充通函,坦言撐阿博巴格瑞當董事。

港交所今日發表第二張代表委任表格,將錢志健加入到股東大會的決議案之中。同時發表有關在2016年股東周年大會選舉董事的補充通函,董事會已推薦阿博巴格瑞在股東周年大會上參選董事,以填補因黃世雄於股東周年大會完結後退任將產生的空缺。

董事會之所以推薦阿博巴格瑞,補充函件指出,是因為他在有色金屬期貨買賣業務經驗豐富,選任他做董事的建議,符合香港交易所及股東的整體最佳利益,建議股東在股東周年大會上投票贊成選任巴格瑞為董事,並投票反對選任錢氏做董事。

董事會在補充函件指出,由於黃世雄即將退任,董事會對董事會成員組合的專業知識及經驗進行了檢討。經仔細研究及周詳考慮,董事會相信為董事會引入商品專業知識及經驗實屬首要,並認為董事會在資產管理方面的專業知識並無即時出現缺口,因其他在任董事亦具備相關經驗。

董事會列舉的例子計有:馮婉眉出任滙豐香港區總裁前,曾任滙豐司庫兼環球資本市場亞太區主管,及滙豐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亞太區主管;胡祖六離任高盛集團大中華地區主席後,現為春華資本有限公司(乃立足於中國的環球投資公司,為中國大型機構、企業及家族管理人民幣和美元資金)創始人及董事長;莊偉林則是Search Investment Group Limited(兆亞投資集團,為 Robert Miller 及其家族的私人投資公司)高級董事總經理,之前是倫敦NatWest Investment Services董事總經理及西敏證券亞洲集團有限公司營運總裁。

董事會檢討過成員組合的專業知識及經驗,相信為董事會引入商品專業知識及經驗實屬首要。因此通函明文建議股東投票贊成董事會提名、代表商品界的倫敦Metdist主席兼行政總裁Bagri,並投票反對由獨立股東提名,代表基金界的錢志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