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7

強烈質疑

對於有報導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任期只有四個月之始使用二百萬裝修其官邸,思言財雋對此表達強烈質疑。作為一個主理香港公共財政的官員,陳司長不單沒有在財政預算案回應市民關心的眾多議題,更胡亂花費公帑裝修只短期入住的大宅!

陳司長表示會在稍後公佈裝修金額,但如報導中二百萬公帑所言屬實又是一個怎樣的概念?二百萬元等於約780個長者一個月的長者生活津貼($2,565)的總和、亦是一個領取最低工資($34.5)的工人不停工作17年的收入(以每日工作9小時計)。如果陳司長所言「裝修是因為要代表香港接待客人」真的站得住腳,那假設他從今日起每個工作日平均接待一個賓客,每次接待便要花費22,000元公帑(共90個工作日)。

我們認為陳司長的裝修安排極不合理,理據亦站不住腳。難道曾俊華前司長任內官邸沒有裝修就不能接待外賓嗎?而且陳司長亦明言自己不知道能否在下屆政府留任,若官邸真的需要維修不是留給下任財政司司長更為適合嗎?

思言財雋認為此事再次突顯一個沒有民意授權的政府不需要向市民負責,亦證明陳司長沒有足夠智慧管理好香港的公共財政,並對陳司長的決定表示強烈質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